首页 > 解决方案 > 综合集团
首页 > 解决方案 > 综合集团

综合集团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

发布时间:2017-07-06 11:20:47 阅读:loading...

行业概述

改革开放以来,国内企业逐渐向集团化、国际化方向发展,组织机构日益庞大。一些分布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分子公司和办事机构,分布在不同的行业,与集团公司的股权关系也不尽相同。随着中国企业集团规模的横向扩张、集团管理半径的纵深扩大,集团企业具有管理主体层次多、行业多元化、标准难统一、地域范围广、管理幅度大、有一定管理基础的特点。但是集团企业同样遇到逐级监控、资源整合和协调、风险控制和防范等等管理难题。

行业问题

集团企业,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:

1、集团机构组织庞大、地域分布广、信息分散,不能实时掌握集团人力信息全貌,分子公司的人员数量和结构都不能真实掌握,集团化管理成为空谈;

2、集团薪酬总额等人力成本的控制较弱,集团总部根本无法及时、准确的进行人力成本的计算,有时员工离职或病故后该员工的薪资却一直照发不误,给集团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;

3、各个企业应用不同的管理系统,无法实现集团内部必要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共享,无法实施整体的人力资源优化计划;

4、不同地域、不同单位的人力资源从业者管理水平参差不齐,没有统一的共享平台进行沟通与交流,彼此借鉴以及协同管理;

5、集团总部如果制定“一刀切”的统一人力资源管理体系,缺乏针对子公司的差异性,子公司缺乏动力、活力,无法适应快速发展的业务和市场,造成“一统就死”。

6、集团如果过分强调子公司的差异性,任由子公司“自由发挥”,结果造成集团总部很难实现人力资源有效的调配和规模效应,造成“一放就乱”。

如何解决这些问题,如何在保持企业活力的同时,建立起一个强势总部,发挥集团人力资源的整体优势,是摆在每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者面前的课题。

 


产品特点

image.png

功能模块

  • image.png


微信扫一扫在线咨询